行云起

我与流量不共戴天
(老福鸽给点流量吧)
这个人很神秘,写了但又没完全写

不要再变成柱灭之刃了(6)

•重生梗(虽然已经烂大街了,但是我还想写)


•一些人物拿不准,可能ooc


•文笔很烂,占tag致歉


•第一次写文,有不对的地方请跟我说一下


•后期会有竹雄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以下正文】

“那种东西杀不死他的”


浑厚的声音从炭治郎身后传出,一只大手悄然无声地搭在他的肩上,炭治郎惶恐地转过头,一面天狗面具探在他的面前


“那要杀死他的话……”炭治郎像是若无其事地扭头再次看着那个鬼,默默拿起了地上的大石块,闭着眼往前砸去


对不起了……


鬼头的中间直接砸出一个大坑,碎块掉在地上,血液溅在炭治郎的衣服上,相比较其他十岁小孩,炭治郎不仅没有哭,而且还十分沉稳


鳞泷赞许地点点头,心里却想着:这孩子散发出浓郁的善良的气息,对鬼居然带着同情,但却会对鬼不留手,这还行吧,义勇


慢慢的,鬼头的牙齿已经再生,愤恨不得地冲着炭治郎喊:“啊……我这是被砸烂了?我觉得很不舒服,身体死了,混蛋!我要杀了你!我要把你啃到尸骨无存!给我过来!过来!”


炭治郎皱起眉头,无奈地看着他,却无动于衷,对其感到深深的同情


随着太阳的升起,那只鬼在哀嚎声中消失殆尽


接着,炭治郎立刻跑进寺庙,看见祢豆子完好地待在那里,不由地松了一口气


扭头看见鳞泷正为死者祈祷,炭治郎也默默走过去,合上双手,悲伤地低下头祈祷着,随后就看向了鳞泷


“你是?”炭治郎象征性地问了问


“老夫是鳞泷左近次,富冈义勇介绍的人就是你吧?”鳞泷说着就站起身


“是的!我叫灶门炭治郎,我妹妹叫灶门祢豆子”


“炭治郎,当你的妹妹吃人时,你应该怎么做?”


“我会立刻杀了她,然后切腹自尽!”炭治郎毫不犹豫


“很好,那么现在就测试你是否适合成为斩鬼剑士,你背起妹妹跟我来”


于是,炭治郎背着祢豆子跟着鳞泷跑,虽然他现在力气并不是特别大,但是他的速度和剑技就足以比拟柱了,至此,炭治郎故意放慢脚步,踩出了不大不小的声音


……


走了这么多路,炭治郎确实是没那么轻松了,还没怎么休息,随即又被鳞泷带到山顶,开始了跑山之旅


没过多久,炭治郎就到达原地点,但看着干干净净的自己,觉得有些怪,就撸起泥巴摸了摸脸和身上


鳞泷刚安置好祢豆子,一个洪亮的声音就从门口响起:“我回来了!”


鳞泷稍微有些惊讶地看着他,有些不太相信这种速度,但很快就又恢复了平静


之后,炭治郎就开始了修行


这一次,炭治郎在鳞泷的认可下,只花了五个月就完成了基础练习,又见到了久违的岩石


炭治郎并没有急于劈开岩石,而是一遍又一遍地在鳞泷不知情的情况下在山顶练习着火之神神乐,直到已经起不来为止,至此,炭治郎的火之神神乐越来越精,却因为身体原因,大大限制住了他,使其只能连续挥出两次连击






“你在干什么,为什么不试试劈开岩石?!”


碰巧炭治郎在练习水之呼吸,清冷的声音传入他的耳里,那个带着狐狸面具、穿着甲龟纹样的羽织的人盘膝在岩石上


“男子汉不可以不尝试,太难看了”


炭治郎听到后脑里闪过一丝惊讶,随即变得喜悦起来,但不一会儿伤心的感觉又笼罩了他的全身


对不起……我还是没能救锖兔


“锖兔……你还是死了吗?”


“嗯?你怎么……”锖兔顿了顿,“无论有多么困难也要尝试,如果你是个男子汉的话,如果你身为男人的话,就好好跟我打一架吧!”


锖兔并没有继续那个问题,而是直接提出了战斗,炭治郎没有悲伤太久,就迎接了锖兔的第一次攻击


“当!”炭治郎不算太轻松架住了锖兔的木刀,随即立马大撤步,防止锖兔的连续斩击


自己的力量太小了,用水之呼吸都不能轻松架住锖兔的攻击


炭治郎借助自己灵巧的身法一直躲避着锖兔的砍击,时不时地回头刮锖兔一两下,但很显然,也被锖兔挡住了


就这样,这一天都使用水之呼吸的两人慢慢耗到了下午


因为炭治郎是实打实的人类,而锖兔是虚无缥缈的灵魂,所以炭治郎首先感觉有些累了,便在锖兔不注意的情况下放了水,让锖兔的木刀打中他的下颚,晕了过去


锖兔看着晕倒在地上的炭治郎,站在原地陷入深思。真菰从雾中走出:“怎么了?”


“我觉得他很怪,竟然知道我们的信息,小小年纪还有这么精湛的剑技,而且,你觉得是不是跟他很像?”


“是有这么的感觉,可能是兄弟关系,但他并不适合水之呼吸,而炭治郎看起来已经轻松掌握了呢,这可能就是天赋吧,就像锖兔你一样”,真菰冷静分析,还侧面夸赞了一下锖兔


“我想问一下他那些事情”


真菰无奈地叹了一口气,“锖兔,我们已经不算是人了,没必要再干涉,只要让炭治郎变强就行了”


“嗯……”锖兔沉思着,走向了迷雾之中,但他内心的求知欲不断壮大,盘算着找时间问问炭治郎


真菰见状默契地走到炭治郎身边蹲下,等待着炭治郎的苏醒






“唔……”炭治郎一睁眼就看见了真菰微笑的脸庞和带着晚霞的天空,他立刻坐起身,揉了揉眼睛


“你醒啦”,真菰淡然一笑,凑到炭治郎面前,使得炭治郎脸上的红晕又深了几分,“我叫真菰,刚刚跟你打的男孩是锖兔哦”


“嗯,我叫炭治郎,真菰,你能不能教我一些突刺的技巧?”


“嗯?”真菰有些吃惊,她没想到炭治郎一醒来就这么直白得让她教剑技,而且还是自己使用的那种方式


“真菰,请你帮我纠正一下突次类剑技的技巧”,炭治郎再一次强调,真菰微微叹口气,便开始了手把手教学,并在旁边念叨:“我认为你并不适合突刺的类型,虽然你现在的力气不是很大,但你才十岁,你长大后力气一定会超过锖兔的,毕竟这样的方式死亡率较高,很难砍下鬼的头”


“谢谢你的关心,我学这个其实是有一个用处,不过不能告诉你”炭治郎连忙解释,但正直的他并没有说出这个原因


“好吧”






炭治郎使用着让人摸不清的步伐,在锖兔身边跳跃着,接住了他的一击又一击,这让锖兔更来了兴趣,甩着开刃的真刀用力往炭治郎砍去


炭治郎见状,不再狼狈应对了,他流利地接下锖兔的连击,实力不再收敛,凝聚着气息,运用火之神神乐奋力往锖兔劈去


啊哦,好像用过头了


炭治郎刚反应过来,锖兔的刀早已经断裂化成了碎片,在锖兔惊讶的目光中他的面具“啪嗒”掉在地上,岩石也被从中劈开


“锖兔……”


“你到底用的是什么呼吸法?!收敛着实力,还不是在用鳞泷师傅的水之呼吸!而且你还知道我们的事”,锖兔带着疑惑愤怒地说


炭治郎一时慌了手脚,真菰抚上炭治郎的背:“别紧张,你认识我们吗?”


炭治郎沉思了一会儿,本不想说的,但自己忽然想到了什么


“嗯,我认识你们的前世……”炭治郎低下头,抿着唇,因为不想看锖兔和真菰一脸的怀疑


“我是重生了,之前……”


……


“就是这样”,炭治郎弱弱地说完了上一世的全部经过


“义勇他……虽然你说得很不可信,但是如果真是这样,那么现在义勇是不是心中还想着‘如果死的是我就好了’?”锖兔垂下了眸,自责地看着炭治郎


“没想到,义勇还是这样了”,真菰也为此烦了心


炭治郎也闻到了这自责的气味,连忙摆摆手:“这不是你们的错,你们也拯救了很多人,如果不相信我说的也没关系,但我想让义勇先生听到你想对他说的话,这样他的心结会更容易打开”


“那就……”


“锖兔!不要说!”真菰一声清脆的声音打断了他,使他不禁浑身颤抖了一下,炭治郎并不知他们在说的是什么意思,在一边呆呆地看着


“真菰,义勇都这样了,我就说一下”


“不行,你难道不知道这带来的后果吗”


“我……”锖兔突然间像是下定了决心,狠狠地握了握拳,对着炭治郎大声说道:“炭治郎帮我在他左脸上打一巴掌,然后请你跟他说,锖兔我不想看到义勇这样”


“诶?打,打一巴掌?”


在炭治郎的疑问中,锖兔的身影骤然淡化了许多,他一声不吭地走进迷雾中消失不见


炭治郎还想伸手挽留,却被真菰制止了,她心疼地看着锖兔远去的方向,说:“炭治郎,这是锖兔托付给你的事情,拜托你一定要做好,让义勇展露真实的自己吧,让他流露出自己的情感”


说完,就给炭治郎留下了她最后一次的笑容,在雾中悄然离开






“锖兔,你这么做好吗?”等炭治郎走远,真菰看着锖兔快消散的身影,有些不舍地说,“我们已经打乱过阳间,你还要再做一次,现在,你都不能在这里出现了”


“没事,我灵魂的淡化不就证明了炭治郎一定会做这件事吗,希望义勇不会再断手,不再承受着这么大的痛苦”


“哎……”真菰无奈叹了口气,“既然你已经这么做了,那我替你分担一点吧”说着,真菰的双手打算搭在锖兔虚无缥缈的手上,但被锖兔躲开


“不行,你还要帮助他”


“你看看炭治郎那么厉害,还需要你担心吗?”锖兔听到之后也不动了,无声地看着放在自己手上的双手,紧接着,真菰的灵魂也模糊些许,锖兔的灵魂实体了一些


炭治郎啊,你一定要让义勇敞开心扉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拖了一下,斯密马赛!

灵魂打扰阳间会使自我淡化算是我私设的,因为我觉得他们这么干都没一点问题就感觉很怪

总感觉写着写着就变成锖真了,所以打了锖真tag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14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